香港藝術學院藝廊展覽 — ⾶蚊症候群

展覽陳述

⼀條半透明的蟲寄⽣於我們⽣命,在特定的時間點出現。有⼈會選擇主動對焦︔ 有⼈被動地等待它浮現︔有⼈永遠無法看⾒︔ 亦有⼈視⽽不⾒,但它⼀直存在,它是⾶蚊症。

香港藝術學院四位藝術家校友透過藝術裝置、雕塑及平⾯影像, 以「蟲」展現⽣命中的變象,視線或身體或思想裏被寄⽣的東西,有如⾶蚊症的出現。存在於陳穎思體內的寄生蟲既是保護也是侵蝕,以耳機的狀態阻隔外界的干擾,保持安全狀態。梁文禮的「巢」,是一個集合體,它盛載着各種生命,正在通往樂土。劉菁兒的身體風景視焦慮共存不是一種病,它是人內在能量爆炸的可能,亦可以是自我蟲蝕的自然徵狀,在兩者之間遊戲。鍾肇峰的面具是能夠阻隔人類整個呼吸系統的蟲,依附著人類的它一直削減人們壽命,但奇怪的是沒有人嘗試摧毁它。

⾶蚊症候群
展期:2022年10月8日 – 11月8日
時間:11am – 8pm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地點: 香港藝術學院藝廊 (香港灣仔港灣道2號香港藝術中心10樓)
參展人:陳穎思、梁文禮、劉菁兒、鍾肇峰
策展人:陳穎思

開幕
日期 : 10月8日 (星期六)
時間 : 6:00pm

創作傾偈會
日期 : 10月22日 (星期六)
時間 : 4:00pm – 7:00pm
語言 : 粵語

藝術家導賞
日期 : 11月5日 (星期六)
時間 : 1:00pm – 1:30pm
語言 : 粵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