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藝術學院藝廊展覽 — 而我會說:「這是一幅風景畫。」

當畫作完成,「它」的死亡也隨即而來;「它」將無止境地沉淪並溶化為冰冷無垠的群青色碎片。

有些人相信碎片中裝載著一個確切的天空。而我則想象畫作的表面是一個平滑垂直的世界,就像一塊䑃朧的玻璃。若透過這玻璃觀看,你會看到一群鳥兒在藍色的森林裏如打嗝般地歌唱。

也許,你現在會問「它」究竟是什麼,然而它的存在卻被言說拒絕。
而我會說:「這是一幅風景畫。」

—江俊雅

而我會說:「這是一幅風景畫。」
展期:2021年4月28日 – 5月30日
時間:11am – 8pm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地點: 香港藝術學院藝廊 (香港灣仔港灣道2號香港藝術中心10樓)
參展藝術家:何奇燄 | 簡喬倩 | 江俊雅 | 劉彥揚 | 蘇燕君 | 葉雯
策展人:江俊雅

‧開幕典禮
27/4 (星期二) 6pm – 8pm @ 香港藝術學院藝廊

藝術家簡介

何奇燄 
https://clinthoo1948.wixsite.com/myworks

何奇燄是藝術界的新成員,他有感物體的外觀與其本質的表現不一致導,希望透過多層色彩的重疊,顯示物體的反射和透視,以表達物體內外的矛盾。
他是一名建築工人,生於1948年。在一個偶然的機會報讀香港藝術學院的美術課程,因而意外地闖進藝術界。不久便放棄了多年的工作,到澳洲學藝。目前正學習哲學以提高創作思考。

簡喬倩 
t-o-b-e.net

2017年畢業於澳洲皇家墨爾本理工大學/香港藝術學院藝術系,主修繪畫。作品為私人收藏。簡氏以繪畫探索人類心理及生死的界線,窺探與回溯各種因果關係。作品以自身經驗與人的精神狀態為主,關注和試圖呈現各種與異化或被遺忘有關的不安全狀況。創作包括繪畫、素描和裝置。個人展覽包括《啄眼的烏鴉》 (CL3 Architects Limited,二零一八)及雙個展《This Bitter Earth》(安全口畫廊,二零一九)。參與聯展如《韌生》(大館,二零二一)《Hong Kong Spotlight by Art Basel》(1a Space,二零二零)、《愈‧ 夜舞》(二零二零)、 《TAKE 1》(季豐軒,二零一九)、《等待景至》(二零一九)、《Social Transformations》(二零一八)⋯⋯等。

現於香港生活和工作。

江俊雅 
www.kongchunnga.com

江俊雅生於香港。她於2017年畢業於墨爾本皇家理工大學與香港藝術學院合辦之藝術文學士課程,並於2020年於香港中文大學獲得英國文學研究碩士學位。

她以繪畫摘錄生活日常中的點滴絮語;她用寫作去懷念各樣感受,彷如透過日記去記錄、虛構一篇又一篇的小說故事。

她的作品曾於香港、西班牙及日本展出,並於羅馬、西班牙及芬蘭參與藝術工作坊及藝術家駐留計畫。於2020年獲得英國文學研究碩士傑出學業成就獎,及2017年獲頒外展體驗獎,作品由清明堂及私人收藏。

劉彥揚 
https://www.instagram.com/lau_yin_yeung/

劉彥揚 (生於1993年,香港)2017年於香港藝術學院完成藝術文學士課程。在他的創作中,他時刻相機隨⾝,隨緣拍攝喜愛的瞬間,再以影像加上想像⼒畫成油畫,使個⼈視覺經驗可以分享。過去參與展覽有,等待景⾄ · 1a space,平衡不安進⾏中 · 安全⼝畫廊,靜聽深度 · 香港藝術中⼼及出爐藝術系畢業⽣聯展 · k11藝術空間。

蘇燕君 
https://edenso1017.wixsite.com/soyinkwan

蘇燕君,生於香港。二零一七年獲得澳洲皇家墨爾本理工大學及香港藝術學院合辦之藝術文學士學位,主修繪畫。燕君近年受啟發於色面藝術,色彩本身能成為主體。她熱衷於在畫面使用色彩和線條,其作品呈現出屬於她所感知的色彩。此外,她一直透過繪畫追求內心的平靜。

葉雯 
www.mannyyip.com

葉雯 生於1994年,香港藝術家。2017年獲墨爾本皇家理工大學(與香港藝術學院合辦)之榮譽學 士。作品⾃有抽象及開放的詮釋空間,圍繞著童年和⾃我探究過程,並以之建造出另⼀空間。2017年獲外展體驗獎,於保加利亞及芝加哥進⾏藝術家駐留計劃,2019年獲藝發局新苗藝術資助展覽。作品於香港、美國、東歐展出。葉雯曾與多個商業單位合作聯乘,並統籌多個藝術教育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