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藝術學院藝廊展覽 – Every Day

展覽陳述

展覽“Every Day”以紙本作品、繪畫、物件和聲音裝置為特色,通過無聊乏味和時間的交織關係來探討日常生活。

無聊在本質上其實甚麼也沒有發生。受自身在零售行業的工作經驗影響,林頌文探討困乏的思緒如何吞噬日常生活。在節奏快速變更的零售環境中,需要始終如一的敏銳反應以追求不斷變化的雄心志向。這追求的徒勞並不亞於西西弗斯(Sisyphus)的命運。

但如海德格(Heidegger)所提,最深刻的無聊卻使人能夠從根本上面對自我並探索存在的意義。無聊困倦隨著時間的推移而變化,並在面對和適應徒勞之間變得模糊不清。透過組織整合展出作品的關係,藝術家試圖通過她的生活方式,或者她根本從不活著的方式梳理自我意識,喚醒而非擺脫深刻不一的虛無心理,以探索關於與生俱來對存在問題的渴望。

Every Day
展期:2022年5月14日 – 6月18日
時間:11am – 8pm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地點: 香港藝術學院藝廊 (香港灣仔港灣道2號香港藝術中心10樓)
參展藝術家:林頌文

開幕
5月14日 (星期六) 3:30pm – 5:00pm

藝術家導賞
6月11日 (星期六) 1:45pm – 2:15pm